财新传媒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A股疯狂借壳本身就是过度管制带来的后果,试图进一步用管制来解决是否南辕北辙?

  文|王兰
  投资业者

  最近中概股回归A股借壳闹得沸沸扬扬:监管者含糊其辞,语焉不详;投资者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可终日;媒体则轮番热炒。到底怎么回事?

  中概股是个通俗说法,大致可理解为:一类主要业务关系及管理团队在中国大陆,但在海外资本市场(主要在美国、中国香港)上市的公司统称。

  业务本来在中国大陆的公司回到A股上市,业务市场和资本市场归于一体、彰显主场效应,本是明智的选择,只不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这更是一个繁杂的老故事了,暂且不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