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攀至巅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文|王烁
  《财新周刊》主编

  你一定听说过“一万小时定律”。这说法从认知心理学研究变成准常识,经历了一个链条:诺奖得主Herbert Simon认为,直觉和灵感本质上不过是长期练习形成的模块化记忆,这是源头;作家Malcom Gladwell的超级畅销书《异类》(Outliers)将其简化为一万小时练习达到专家水平,引爆大众关注,这是最后一环;中间一环,如何获得专家级表现的学术研究,则主要Anders Ericsson完成。他是Simon的学生、Gladwell的采访对象,以及这本新书Peak: Secrets from the New Science of Expertise的作者之一。此书尚无中译,书名我且译作:《巅峰:获得专业知识的秘径》。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