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再冲关MSCI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23日
去年提出的三大问题已基本解决,股灾后暴露出的随意停牌新问题也将解决,A股今年能顺利入局吗?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时隔一年,A股再次冲关MSCI指数。与此前投票前的程序类似,MSCI指数的机构投资者客户针对A股市场提出各种问题,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协调解决并给予答复。

  不过,今年中国证监会并未像去年一样对美国明晟公司(MSCI)主要机构投资者客户进行高频路演,“主要是解决问题。”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说。

  “很难给出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不过境外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很多也是中国投资者希望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双向促进的好事。”上述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