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外一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1日
Uber司机的语调很轻松,并没有网站上那几个人的冲天怨气。不过我还是觉得有点不自在,好像是我把他从尔湾赶走了

  文|王芫
  作家

  有一天,我闲来无事上网查查房价,结果在一个房地产论坛发现一个长帖,题目叫“南加州的外国投资者”,副标题是“尔湾的房子80%被中国人买走了”。尔湾是南加州一个中型城市,人口25万左右。最近几年,很多中国新移民选择尔湾定居,街上的亚洲面孔明显增多。但如果说80%的房子都卖给了中国人,我又觉得难以置信。我把文章读了一遍,觉得这是一篇印象式的文章,并无有力数据支撑作者的论点。

  不过,文章下面的评论非常有意思。有人说:“我去过售楼处。售楼小姐几乎不会说英文。”另一个人说:“宣传册上印的幸福家庭照片,十个有九个是亚洲家庭。”还有人说:“每套房子都有一间‘丈母娘套房’(mother-in-law suite), 如果不是给中国人准备的就怪了。”看到这里我就乐了,而且几乎被说服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