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食品安全事件让我们更担忧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文|马亮
  政见观察员

  《舌尖上的中国》让外国人都馋得直流口水,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也让人们忧心忡忡:“今天的晚饭能吃什么?”

  频繁爆发的食品安全事件,一次次将人们的食品安全感打入谷底。特别是2008年爆发的三鹿奶粉事件,把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复旦大学毕业生吴恒在2011年创立了“掷出窗外”网站,迄今记录了2004年以来有新闻可循的约3500项食品安全事件。从毒奶粉到问题罐头,从苏丹红到一滴香,新闻媒体对食品丑闻的曝光,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食品安全风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