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3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9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袁大圆:

  紧跟苏州、厦门步伐,杭州近日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限制外地人购买二套房,此举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外地人是杭州当下购房主力。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楼市外地购房群体占比不断攀升,G20之后一周,外地人的购买比例达39.3%,其中25.4%的外来购房者购买了两套及两套以上的商品房。 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主要打压外地人的炒房需求,而非自住需求,且无社保约束,比苏州、厦门宽松。与此同时,杭州房管局在官网发布解读文章,引述专家意见解释限购令出台的必要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