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6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8月08日

  北京读者 艾华:

  小米科技近日发布了小米笔记本Air, 延续既有“性价比”策略,此举将对笔记本市场造成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小米笔记本Air定位为高性价比超薄笔记本,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发布会上多次将小米笔记本Air与苹果Macbook Air比较。一位熟悉电子消费品的业内人士认为,“与其说小米笔记本对标的是苹果,不如说对标的是华为。”

  该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华为与小米的产品设计不同,但两者都是笔记本市场的新进入者,而且都是从手机向外延伸,竞争不可避免。不过,小米比华为做得更彻底,而且价格也更低,对用户有吸引力。整个手机行业放缓且竞争激烈,手机厂商不得不寻找下个增长点。对于小米来说,进军笔记本市场一是扩大生态链,实现更好的业务协同;一是为了保持更好的增长,持续获得资本、用户、供应链等各方的认可。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