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 | 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6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景海鹏、陈冬送上太空。10月19凌晨,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顺利对接,航天员进入天宫二号,他们将在地面科技人员的协同支持下,进行为期30天的太空生活。当天,他们通过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成功实现了航天员和航天员支持室、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地面支持医院四方联动,打通了天地协同远程医疗会诊所需的数据传输链路,验证了中国首个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