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鲜活水产迎最严检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重拳出击,关系百姓餐桌安全的鲜活水产品,正面临最严格的专项检查
11月24日,北京,家乐福天通苑店生鲜活鱼柜台“空空如也”。店员称,活鱼产品已有两周时间没有补货,目前只有观赏鱼售卖。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见习),周辰
  图|财新周刊 杨一凡(见习)

  在中国多个城市,生鲜市场和超市里待售的活鱼正面临最严格的一次专项检查。

  11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经营环节重点水产品专项检查的通知》,2016年11-12月,对北京在内的12个大中城市经营鲜活水产品的单位开展随机性专项检查和抽样检验。

  通知要求,对近年来抽检监测问题相对突出的大菱鲆(多宝鱼)、乌鳢(黑鱼)、鳜鱼和明虾等四种鲜活水产品,及其运输和销售过程中的养殖用水进行抽样,对其中硝基呋喃类药物、孔雀石绿、氯霉素等违禁药物残留情况进行检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