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新一届国会就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2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实习)

  美国新一届国会将于1月初宣誓就职,随后,候任总统特朗普也将于1月20日宣誓就职,美国将迎来共和党总统—国会两院全面执政格局。

  美国国会是美国最高立法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合组成,每两年为一届。两院议员由各州选民直接选举产生,均可连任。参、众议员系专职,不得兼任政府职务。参议院议长由副总统兼任。

  在2016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不仅输掉白宫,在国会选举中也成绩不佳。未来两年内,白宫和国会参众两院都将由共和党控制。

  在众议院,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一周后,2016年11月15日,共和党的众议员在国会山召开闭门会议,经口头选举通过,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原班留任——保罗·瑞安继续担任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继续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继续担任众议院多数党党鞭。三人的任期均为两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