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政策能否成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2月05日
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发起贸易调查限制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都会面临种种制约,拒绝TPP将对中国有利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唐纳德·特朗普出乎意料赢得美国大选。民调机构和专家开始纷纷审视这到底是否未决定的选民压倒性地投了特朗普,还是希拉里的很多支持者都未参加投票,他们可能认为即使自己不参与,希拉里也稳操胜券。

  实际上,希拉里在普选票上比特朗普多出约100万张,不过,在美国投票体系下,怀俄明州和北达科他州显得比其体量更重要。如果希拉里能在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州多获得10万张选票,她就会胜出。总而言之,此次选举结果非常接近,特朗普的胜利并非压倒性的,美国人意见分歧严重。

  特朗普任期内美国前景如何?这将如何影响中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