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追责海外反洗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正视全球反洗钱合规监管趋严的现实,中资银行境内外都需加强落实反洗钱措施
【一语道破】杨凯生:重视海外反洗钱挑战
 

  文|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 财新周刊 彭骎骎 张宇哲 吴红毓然

  时隔三个月,中国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纽约分行因反洗钱不当遭当地监管机构巨额罚款案再发酵,中国本土监管当局终于启动追责。一个信号是,该案的当事人之一余明,在担任农行纽约分行首任总经理约四年后,近日转至农行全资子公司农银金融租赁公司工作。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农行迪拜分行原总经理方敏2016年底赴纽约接替余明。农行纽约分行的内控及反洗钱条线的两个部门副总也遭处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