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6期

  专家预计2020年雾霾治理会出现重大转机,在此之前,国人恐怕要与雾霾长期共存。许多生活方式要改变,出门戴口罩、在家开净化器、关注空气污染监测指数,虽然每个行为都很繁琐,而且做了不一定有用,但总比什么预防都不做要强。

  ——木盒

  雾霾的出现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有很大关系,雾霾的消失也需要靠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过去每家每户烧柴做饭、烧蜂窝煤取暖,燃烧效率肯定比不上现在的集中供暖,只不过那时人们专注于解决温饱问题,没有多余精力关心PM2.5。相信随着钢铁、煤炭和高耗能企业去产能,雾霾一定会在近几年逐渐改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