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虎养殖业存废之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后,虎骨入药是否解禁再次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枯坐在养殖场的5000多只活虎、冷库里价值数亿元的死虎虎骨,何去何从?
 

  文|财新周刊 周淇隽

  最近一年,老虎没少上头条。3月下旬,一家人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多次下车的消息,再次因为网友们“谁给老虎点了全家桶”等花样评论上了热门话题。对于关注老虎的动物保护界人士而言,这一年让他们心头一紧的大新闻却不是这些。在他们眼中,中国老虎养殖场的5000多只活虎、冷库里价值数亿元的虎骨又到了一个历史关头。

  3月的全国“两会”上,曾在中科院西南动物研究所工作的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全国政协常委袁熙坤提出提案,建议关闭商业性虎养殖场、销毁养殖场内贮存的大量虎尸体、停止大规模虎驯养繁殖活动,建立非营利性的“虎保护研究中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