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桶油”投资重回上升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17日
过去几个月,包括“三桶油”在内的整个行业都享受着OPEC减产带来的油价复苏,但过剩的真正风险潜伏在表面以下
河北唐山,中石油冀东油田油气生产勘探开发施工现场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随着各界对油价预期稳定于50-58美元/桶,已经连着三年勒紧裤腰带的“三桶油”开始调高各自的投资计划。“最艰难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但已经很难回到五年前那样的无限风光。

  以上游勘探开发为主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0857.HK,下称中石油)和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HK,下称中海油),2016年的业绩都堪称上市以来最差。

  中石油实现经营收入1.61万亿元,同比下降6.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8.57亿元,同比大幅下跌77.9%——千亿元级净利润的光景只待追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