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世卫组织迎来新任总干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6月30日,来自中国香港的陈冯富珍在任职十年后,将卸任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一职,埃塞俄比亚疟疾研究专家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于7月1日正式出任WHO新任总干事,任期五年。52岁的特沃德罗斯是1948年WHO成立以来首位来自非洲地区的总干事。

  今年年初,经WHO执委会筛选和面试,特沃德罗斯与巴基斯坦主管卫生、教育和科技的前联邦部长萨尼娅·尼什塔尔、来自英国的联合国秘书长关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特别顾问戴维·纳巴罗,成为竞选新任总干事的最终三名候选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