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边吃咖喱饭边看写真集是一种什么感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28日
付诸公开,读者反而会加倍小心。翻阅某些珍本时,会自觉带上店里提供的白手套。当然,偶尔也有红酒撒在书页上的时候,那倒也是一种为艺术而陶醉的痕迹
进门处,是开放式厨房,像通常的居酒屋似的,外侧是一圈吧台。吧台上方到天花板之间,那种在居酒屋常用来放酒瓶的木架子上,摆的全是小开本的摄影集。

  文|刘柠
  独立学者、作家

  惠比寿,有东京都写真美术馆和众多的摄影画廊,素有“写真街”之称,即使在“很文艺”的东京,也是代表流行和时尚的街区。从JR惠比寿站西口出来,沿驹泽通朝青山方面步行不到十分钟,过一个跨街天桥,在一个巷口,可见一木屋。整个建筑的外立面,包着原木色的实木板,置于都心部钢混现代建筑的密林中,颇有点林中小屋的味道。不过,伸到路边的粉红色屋檐,到底透出了一丝时尚的气息,仿佛在提醒路人:这儿,是一间时髦的铺子。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