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41期

  如果无人驾驶能够在中国如此复杂的路况下正常通行,这样的技术应该足以到全球大部分国家顺利应用,反之则不行。中国道路的复杂状况对技术要求更高,同时也提供了更多数据和场景。技术的发展只是时间问题。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监管部门与法律部门的与时俱进。

  ——宋小弟

  我觉得自动驾驶只适合地广人稀的国家,中国不适合发展无人驾驶,特别是中国特大城市。

  ——wu135289

  中国大城市马路上的小孩、非机动车乱窜,有人驾驶都难以控制,无人驾驶应在高速公路。

  ——低音小钢炮

  共享单车的故事会在无人驾驶领域重演: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前滩西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