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特朗普启程访亚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11月5日至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访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及东南亚国家联盟(下称东盟)成立50周年庆典。

  这是特朗普去年1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问亚洲。白宫称,特朗普此次亚洲之行,将强调他对美国长期同盟和伙伴关系的承诺,重申美国在“促进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领导力。

  特朗普此行将从日本开始。抵达日本前,他会在11月3 日到达夏威夷,听取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简报,参观珍珠港和美军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

  11月5日抵达日本后,他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安倍还将安排特朗普与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的家属见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