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8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并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13日
去杠杆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市场并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然关注现行改革的方向和速度

  文|汪涛
  瑞银亚洲首席经济学家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累计增长6.9%,超出年初市场预期。近月来房地产销售减弱、工业生产势头也有所放缓。十九大之后,供给侧改革和金融防风险的政策方向将继续。明年中国经济如何?

  我们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小幅回落,从今年的6.8%左右放缓到6.4%,但结构继续改善。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企业利润好转得以持续,预计推动企业投资小幅反弹,部分抵消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放缓。信贷增速预计继续放缓,债务占GDP的比重继续上升,但速度放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