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1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2018年,中国钢铁、煤炭领域的去产能工作,将面临怎样的形势?

  本刊产业新闻部: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了2018年钢铁、煤炭去产能目标,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

  此外,今年还要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作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2018年,将继续破除无效供给, 坚持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