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扩大开放,承诺之后看实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开放政策从中央到地方的落实,实际上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过程

  扩大对外开放,成为刚刚落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发出的最强音。在4月10日发表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就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大领域提出多项务实举措。随后,央行行长易纲宣布了11项金融开放措施。其他官员和学者也纷纷在论坛内外就扩大开放表态建言。海内外舆论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

  政策宣示激荡人心,商业理性看重成效。正如习近平所说,“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我们将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把已出和将出的开放政策落实好,是未来扩大开放的关键环节。这是来自决策者的嘱托,也是国家的承诺,各地各部门当计日程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