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一周回溯(《财新周刊》2018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6月1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降低日用消费品关税有关情况对公众做出解释。自7月1日起,中国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449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5.7%降为6.9%,平均降幅55.9%。同时取消210项进口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其余商品最惠国暂定税率继续实施。

  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

  6月5日16时10分,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一铁矿建设措施井的施工现场,转运中的炸药在位于井口的地面位置突发爆炸,当场造成地面11人死亡、9人受伤、25人被困。至6日7时25分,已有23名井下被困人员成功获救,井下还有2人失联,后续搜救仍在进行中。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