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通过食物理解世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安东尼·伯尔顿(1956-2018)美国厨师、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
安东尼·伯尔顿(1956-2018)美国厨师、作家、电视节目主持人

  文|龙荻
  艺术家

  安东尼·伯尔顿(Anthony Bourdain),一个带领我们通过食物来理解生活的人,这个世界上最会讲故事的人之一,2018年6月8日突然自尽身亡,令许多人深感震惊。他的母亲说,“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可能这样做的人”。诚然。伯尔顿一生的作为及行事风格,都在教人们如何极尽真诚、平等、开阔、热诚地去生活。

  伯尔顿1956年出生于纽约,父亲是唱片公司高管,母亲是《纽约时报》的编辑。他写作与表达的天赋似乎来源于此;更重要的影响,则是他对待美食的态度以及日后的职业选择。他曾在一篇缅怀父亲的文章中写过,父亲教会他,“一餐的价值在于它带给了你多少快乐;你吃饭的地点和跟你一起吃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传授给我最重要的一课可能是别当个势利眼。”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