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读者 山昭:

  今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上涨迅速,这将给中国能源化工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18年,伊朗被制裁、委内瑞拉局势动乱,两大石油生产国原油出口量大幅缩减,未来油价或将维持在80美元/桶上下的高位,市场分析公司IHSMarkit亚太地区副总裁庞雄鹰表示,这推升了石油化工产业制造成本,煤化工制造成本将具有相对优势。

  从供需上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继明指出,中美贸易战阻止美国大量廉价乙烯等化工原料出口中国,给国内煤制气、煤制烯烃留下更多空间;同时,中国对石油、天然气等产品需求逐年增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