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南美首迎G20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11月30日至12月1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13次峰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这是G20峰会首次在南美洲举行,G20成员和嘉宾国的领导人及国际组织高层代表将应邀参会。

  G20由西方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最初是各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的技术会议,2008年金融危机后升格为领导人会议。在历次峰会上,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领导人就全球重大经济、金融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