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00亿纾困基金如何救急不救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作为救急之策,如何防止道德风险,以防形成政府新一轮负担,市场化运作是关键
截至11月28日,各地政府纾困专项基金规模已超1700亿元;券商、保险相关产品规模分别达440亿元、780亿元;另外已有近40亿元的纾困专项债完成发行。按此计算,目前纾困资金总规模已近3000亿元。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张榆 刘彩萍 彭岩锋

  近3000亿元纾困基金,正浩浩荡荡入场,开始缓解民企之困的征程。但除了缓解当下燃眉之急,如何防范道德风险、逆向选择风险也是重要课题。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8日,各地政府纾困专项基金规模已超1700亿元;券商、保险相关产品规模分别达440亿元、780亿元;另外已有近40亿元的纾困专项债完成发行。按此计算,目前纾困资金总规模已近300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