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色的“淡蓝”|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最大男同性恋社交软件上,保护未成年人的举措形同虚设。为什么?
探访艾滋病检测机构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毛可馨

  距离中国大陆出现第一例艾滋病患者已经过去33年,艾滋病传播出现不应忽视的趋势:未成年人的感染有了新渠道。有证据表明,经男男性行为导致的青少年传播在增长,其中包括大量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这也成为性传播当中社会危害极大的一个感染途径。

  一位研究男同性恋(简称男同)人群多年的学者历时十个月的连续调研显示,相当多数量的未成年人不安全性行为,都与调研报告中代号为“C软件”的一款男同社交应用有关,此外也包括QQ等其他社交软件。

  C软件就是Blued,是北京蓝城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移动社交软件,也是目前中国用户最多的男同社交软件,前身为淡蓝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