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英国无协议脱欧摆上台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曾经不可想象的情境有可能成为现实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距离3月29日的英国脱欧期限只有不到十周,英国梅政府和欧盟委员会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议会投票中遭遇滑铁卢。很难预测接下来四种情境哪一种会发生:英国根据达成的协议脱欧,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要求延长脱欧期限,英国举行二次公投并选择留在欧盟。当然,无协议脱欧这一在很多人看来不可想象的情境,现在似乎有可能成为现实。

  尽管欧盟正积极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境做准备,但这仍将在一系列领域带来巨大影响,包括欧盟预算、双边贸易关系、爱尔兰边境,以及英欧公民权利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