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虚构|耶鲁年夜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4日
作为大厨,你有很大的权力。要知道你不只是会切菜做菜的人。你应该做出改变,你的改变会影响到很多人
2019年2月4日,耶鲁中式新年晚宴。图/康艳丽
 

  文|财新周刊 王逸吟

  你能想象一桌只有一道荤菜,其他全是素菜的年夜饭吗?

  在七位顶级中国大厨手里,这样一桌非典型晚宴变成了现实。他们在万里之外的美国,与耶鲁大学的厨师们合办了一场中式晚宴,探索餐饮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

  这七位大厨,有年近七旬的面点女将,也有高校餐饮中心的行政总厨,有多次接待国际政要的鲁菜大师,还有屡屡获奖的中生代大厨。虽然都是餐饮界老江湖,但远渡重洋来办宴会,备餐过程中各种状况不断。从做法、食材到调料,中西方饮食习惯和文化的差异显露无遗。他们希望自己带来的这桌年夜饭,不仅能够抓住耶鲁人的胃,还能够打破“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宿命。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