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为时尚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刘江(1956-2019),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刘江(1956-2019),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文|朱学东
  资深媒体人

  2019年3月9日,时尚集团创始人刘江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时年62岁。在他之前,2月19日,时装界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离世,享年86岁。我不知道二人是否有过交集,但在我看来,刘江当算得上是中国时尚界的“老佛爷”。

  刘江1956年9月生于北京,1980年至1982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喜欢写诗,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中国旅游报》。1993年,他和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的同事吴泓一同创办了中国第一本本土化高档生活消费杂志《时尚》。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