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计划”到“市场” 糖业谋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从“计划”到“市场”,变革之初也是秩序混乱高发期。政府应特别关注如何保护投资者收益
 

  文|财新周刊 黎柳茜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最大的糖料蔗种植区和产糖区,当地糖业的一举一动受到业内关注。

  今年广西屡次为糖业市场化改革吹风。4月15日,政策终于明了。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发布通知:从2019/2020年榨季起,糖料蔗收购价退出政府指导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

  桂滇粤琼是国内四大甘蔗主产区。除了广西,其他地方甘蔗收购都已回归市场轨道。广西此次跟进,意味着国内“计划甘蔗”历史走入倒计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