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9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石毅:

  5月10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4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16.6%,降幅进一步扩大,中国汽车市场未来还有增长空间吗?

  本刊产业新闻部:

  自2018年3月起,中国乘用车市场持续处于同比下滑状态,2018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这一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

  对于今后中国汽车市场表现,业界预测出现分化。悲观派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基本见顶,最好状况是在数年后销量规模稳定在约3000万辆;乐观派预测顶峰应为4200万辆,远未见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