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管新规再博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瞄准影子银行治理的资管新规,自起草到出台再到现在已经三年多,经历了什么样的博弈?该取消过渡期吗?
日前,中国证监会前主席肖钢在《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发布会上建议,对于资管新规,应该取消2020年“过渡期”的要求,并要实行“一行一策”,防止“一刀切、齐步走”。此说法引发市场关注。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吴红毓然

  资管新规要延期了吗?

  资管新规给予各家资管机构的过渡期是从2018年4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有32个月;现在进程过半,还剩16个月了。

  8月17日,中国证监会第七任(2013年3月-2016年2月)主席肖钢在北京召开的《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下称报告)发布会上建议,对于资管新规,应该取消2020年“过渡期”的要求,由银行的资产管理部门继续经营管理老资产,逐步压降,不限定时点,持续经营下去,并要实行“一行一策”,防止“一刀切、齐步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