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新猪肉”内地开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中国香港Green Monday公司近日宣布,旗下食品科研公司研发的人造肉产品“新猪肉”(Omnipork)登陆内地,11月底在天猫国际开售,并已于11月6日进入包括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在内的多家酒店餐厅,以及在一二线城市有众多分店的连锁轻食西餐厅Wagas

  猪肉是亚洲消耗量最高的一种肉类。Green Monday公司创办人杨大伟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他创立的加拿大食品科研公司Right Treat在2016年开始投放资源研发人造猪肉。在谈及当年为何选择研发人造猪肉时,杨大伟表示,中国60%以上的肉类消耗是猪肉,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也都是以猪肉作为最大的肉类食材。随着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担心肉类胆固醇含量太高,他希望研发出从健康、营养的角度来看更好、口感味道也可接受的一个猪肉替代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