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防输入警报:疫情回流风险点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从海外疫区回流人员数量增多,速度加快,疫情回流压力急剧攀升
2月15日,成都海关口岸门诊部,卫生检疫综合实验室检测人员在实验室内开展出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

  文|财新周刊 张帆

  最早现于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两月间冲破国界,传向全球多国,亦如钱塘涌浪,回潮的冲击已现端倪。

  3月5日,国家卫健委通报首次增加境外输入病例情况,称截至3月4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共20例。而就在当天,上海又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甘肃报告新增1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月6日,北京报告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发布的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5日10时,中国境外共76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768例,较前一日新增2241例。中国31个省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境外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为中国境内的16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