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皮克斯两位科学家获图灵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陈丽金(实习),徐路易

  3月18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宣布,美国计算机科学家艾德文•卡特姆(Edwin E. Catmull)和帕特•汉拉汉(Pat Hanrahan)成为2019年ACM A.M.图灵奖获得者,以表彰他们对3D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贡献,以及这些技术对计算机生成图像(CGI)和电影制作等应用的革命性影响。

  图灵奖由ACM在1966年设立,它以英国科学家艾伦•图灵(A.M. Turing)命名,是计算机界最负盛名的奖项,有“计算机界诺贝尔奖”之称。目前,图灵奖由谷歌公司赞助,奖金为100万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