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为未知做好准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全球复苏既非V形,也非L形,而更像K形,2021年及往后的全球复苏将非常不均衡,黑天鹅事件大概率会出现

  文|沈联涛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近期有两件事让人大跌眼镜。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本应是两党候选人展示施政方略的机会,结果却演变为一场“拼嗓门”比赛,逼得一方称另一方为“小丑”。两天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距总统大选不到一个月,白宫多位工作人员以及两位参议员也染上新冠。

  到目前为止,2020年已经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全球已经确诊的新冠病例数超过3400万人,死亡病例数超过100万人,每天还有约32万的新增病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