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沈联涛:应对疫情不分国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新冠疫情缘于人类生存环境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各国以开放、协作、适应变化的方式共同努力,才能尽快战胜这场全球性疫情

  文|沈联涛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前主席、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所杰出研究员

  新冠疫情正在改变世界,从金融市场创纪录下跌,到全球民众经历数十年未遇的生活局面。正如一位喜剧演员所说,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性抛售,超市存在恐慌性买入,重要的不是谁是对的(is right),而是剩下什么(is left)。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3月1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聚焦于应对疫情的两种策略——遏制和缓疫,前者致力于减少感染病例,后者力争减缓病毒传播和达到峰值的速度,为救治高危人群争取时间。中国采用了前者,英国曾试图采用后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