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0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深圳读者 沙角:

  春节临近,茅台价格再创新高,茅台酒价格为何一直居高不下?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19年下半年起,控价一直是茅台的重要工作之一。茅台此前频频出台控价措施但效果有限,近期又打出控价组合拳,包括严查经销商加价销售、要求100%拆箱销售不留库存、降低消费者购买门槛等,试图给市场降温。

  尽管供给因此有所增加,但茅台的价格仍居高不下。民生证券研报认为,由于近期加强了拆箱卖酒的要求,导致整箱供给大幅减少,再加上节前需求旺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综合造就了茅台批发价格突破新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