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1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东读者 万沙:

  光伏巨头隆基股份入局氢能近日引爆氢能概念,中国氢产业目前成色几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氢能目前在中国最主要的应用场景是汽车领域。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两种技术路线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时间与加油相仿,续航里程也有优势,主要应用在重型卡车、城市公交等商用车领域。

  政策层近年对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态度日益明晰。政策驱动下,以“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为主要环节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趋于完善。目前,整个产业链基本健全、主要生产工艺和技术基本具备,诞生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行先试区域,投资主体类型也相对多元,民企、央企均有投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