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盖茨离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作为世界富豪,他们居然连一份婚姻财产协议都没有,还高调聘请豪华律师团上法庭分财产,结束27年的婚姻,将是一场怎样的财富洗牌?
资料图: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图/IC photo

  文|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四月芳菲未尽,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的离婚消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吃瓜者众,大家纷纷猜测:盖茨夫妇高达1300亿美元的财富会怎么分?

  两年前,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离婚公案也曾轰动一时。结束25年的婚姻关系,让贝索斯付出重大,从而成就了前妻麦肯齐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女富豪。而今,盖茨夫妇结束长达27年的婚姻,又将是一场怎样的财富洗牌?

  相较于贝索斯的财富主要集中在亚马逊股票上,比尔·盖茨的财富构成要复杂得多,包括微软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的股份、真金白银投资的数家公司、多处豪宅、私人飞机以及包括达芬奇手稿在内的稀世收藏。近年,他又通过各种方式购买土地,从而成为富豪中最大的地主。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