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番茄酱招惹谁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管住嘴的终极目标,是要端正球员们的职业态度,甚至有苦修的倾向。为了胜利,为了奖杯,生活中可以暂时没有即时性快乐完全值得
资料图:朗尼克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居然有研究成果显示,一名教练对于球队成绩的贡献不过占比8%。不会吧!那些传奇教练塑造球队,改造球员,进化战术,精进运动,简直就是改天换地,一个个王朝至今还耸立在时光隧道之中。名宿基恩一生心属曼联,他评球处处可见刀光剑影。比如近来索尔斯克亚黯淡离场,这位老队长毫不客气,一句话就揭开了内核,“索帅是被所有球员送下大巴车的。”可见,磨磨唧唧的曼联遭到那致命一击基本上就是人为事故。衰败至此,你离场者的责任恐怕该是很多个8%吧。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