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投顾服务的钥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财富管理应该为客户的决策提供专业支持;作为投顾服务的基础,必须搭建一个可以和客户有效沟通的框架
当前基本无风险的现金型产品年化收益率仅2%—3%,衡量综合通胀水平的GDP平减指数同比增幅达5%,而最近一年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在21%,这让人们对承担风险的投资既眼馋又恐惧。图/视觉中国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眼见着通胀起来,存款无法保值,净值不停波动的投资理财让人无所适从,而这几年又在“打破刚兑”“房住不炒”,无处安放的资金该怎么投资,成为当下很多人的心头焦虑。

  当前基本无风险的现金型产品年化收益率仅2%—3%,衡量综合通胀水平的GDP平减指数同比增幅达5%,而最近一年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在21%,这让人们对承担风险的投资既眼馋又恐惧。

  很多人都有惨痛而迷茫的投资经历:投资过去业绩极好的明星基金,买完就开始下跌亏钱,很长时间后才解套。实际上,靠历史业绩排名选基金,大概率会遇到这种情况,国内外的统计数据都是如此。历史业绩不靠谱,那怎么投资理财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