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2022年投资主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经济和市场还将深受新冠疫情变化的影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让形势更复杂的是,中国的房地产和新经济领域的规管或未见终章

  文|陈昌华
  Aletheia Capital中国策略分析师

  踏进12月,一年就快过完了,投资人也要想想未来一年的投资主题了。从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就是所有投资人展望来年时的首要问题,今年也不例外。

  新冠疫情从2020年年初暴发以来,已快进入第三年,但其对各国居民的生活影响依然很大,且到现在为止还看不出何时终结。在过去近两年中,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相当成功,在2020年年初后基本未见第二次大规模暴发。但成功防疫的代价是,居民生活的不方便和与国际社会的人员往来大幅减少。这种情况如果长期持续,结果不会太理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