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新古典宏观经济学接续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爱德华·普雷斯科特(1940—2022)经济学家、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爱德华·普雷斯科特(1940—2022)经济学家、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文|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

  2022年11月6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系教授爱德华·普雷斯科特(Edward C. Prescott)去世。

  普雷斯科特1940年生于美国纽约州,在知名文理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获得数学学士学位后,分别在凯斯西储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运筹学硕士和经济学博士学位。此后,普雷斯科特先后任教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并长期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从事研究工作。此外,他还在全球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