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塑金融监管|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13日第10期
加强综合监管,注重行为监管,强化消费者保护和地方金融监管,努力斩断金融腐败
2023年3月10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
 

  相关报道:财新周刊|金融监管改革落定

  [编者按:金融领域不缺新闻,但很少像2023年一样让人目不暇给。从“两会”期间的监管机构全面改革方案,到10月底召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从各家房地产企业风险迭出,到化解天量地方债。当然还有跌跌不休的股市、频繁出现的非法集资案件,以及史无前例数量的金融反腐案件,无不令人为之侧目。

  2024年,如何释放金融风险,如何实现金融强国,先立后破路径在哪儿?回首此轮金融监管的思路布局极为重要。]

  文|财新周刊 霍侃 张宇哲 王石玉 全月 王力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