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划时代的毕业论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20日第11期
如此“柳暗花明又一村”或“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窗”的转折,在默里一生重复上演,其真正原因是她过人的勇气和不屈的精神
保利·默里(Pauli Murray)

  文|蒋金晗
  律师

  大多数人会纠结于被社会歧视的出身,有些人却因此活成了传奇。保利·默里(Pauli Murray,1910—1985)生为黑人、女性、同性恋,除了诗人、律师、教授、人权活动家这几个身份,更有很多“第一”或“惟一”的殊荣:她是霍华德大学法学院当年惟一的女学生、美国国家律师协会首位女性领导人、美国全国妇女组织创始人、战后第一批黑人女性律师、第一位圣公会黑人女性牧师,耶鲁大学保利·默里学院,则是第一个为纪念她以有色人种名字命名的学院。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