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车价大战|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新能源汽车开“卷”,燃油车踩踏,这次汽车价格战不一样
2023年2月28日,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停车场内存放了大量积压待售出厂新车。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没有人喜欢价格战,但它毫无征兆地打响了。

  3月6日,一组“东风系”车企促销海报铺天盖地袭来。此次促销由政府和企业共同补贴购车,产品限时降价且优惠力度空前,覆盖品牌包括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风神岚图等。消费者需在湖北本地上牌,“政企补贴”计划到3月31日截止。其中东风雪铁龙C6车型“打骨折”出售,每辆最高优惠9万元。

  熟悉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的人士告诉财新,2023年初“东风系”车企库存量较大,地方政府又有“促消费”任务,双方一拍即合,推出补贴降价措施。个别车型促销力度过大,成为现象级事件,影响迅速放大,湖北省当地其他品牌也不得不自掏腰包加入战团,否则可能一个月颗粒无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