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行业降薪潮|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4月17日第15期   更新于 2024年02月16日 20:40
常年牢牢占据所有行业年平均工资头部位置的金融行业迎来了全行业的降薪潮
北京金融街。多年来,金融行业牢牢占据着所有行业年平均工资的头部位置。图:视觉中国
 

  【最新动态:截至2024年4月1日,44家上市券商中已有半数披露了2023年年度报告,这22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733.73亿元、归母净利润1081.31亿元,在2022年低基数的基础上各再下滑1.77%和7.08%,这已是证券行业连续第二年盈利能力减弱。

  随着业绩连续下滑的还有券商过往令人羡慕的高薪,不仅是员工薪酬,高管薪酬也在更大幅度减少。

  事实上,降薪潮开始得更早——】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刘冉 王娟娟 吴雨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